福州新闻网
  
  
  

长乐玉田镇大溪村 大桥被洪水冲毁近一年没人修

2015-04-03 07:33:57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日报
  

  村里没钱重建

  大溪村村委会一名冯姓村干部解释说,大桥被冲毁后,村委及时向玉田镇和长乐市交通局反映村民的意愿,镇里还派人下来察看。经工程人员测算,重修这座大桥需要50多万元。但由于这座桥原是村民集资建设的,镇里不想出这笔钱,希望村民再集资建设。

  “村里根本没有钱,村民也不愿意出钱。”今年2月份,大溪村村委会曾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提议向村民筹资,一个劳动力收100元,但未获村民通过。“有的人走这座桥,有的人不走,不走的人愿意出钱吗?”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溪村仍在与村民积极协调此事。

  已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长乐市交通局介绍,由于该桥位于乡村道上,根据农村公路管理办法“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原则,该桥的再修建应由玉田镇或大溪村负责实施。记者随后联系玉田镇政府。

  “这座桥其实很少人走,也不是唯一通道。”玉田镇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溪村尾厝顶桥属于该区域村民自筹资金建设的简易桥,本就没有经过长乐市交通局规划,“没有防洪、抗洪能力,存在安全隐患”。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玉田镇已经及时向上级反映该问题,该桥的地质勘探和桥梁设计也已完成。大溪村将该桥的重建工程列入村2015年“一事一议”为民办实事项目后,玉田镇及时将申请上报到了长乐市。根据我省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相关规定,大溪村提出“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到县级财政部门领取奖补资金。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