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山桥预计今年内重建 工期2年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2015-04-02 09:02: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洪山桥预计今年内重建 工期2年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洪山桥人行道入口处,被装上了隔离墩,但前些日子还是有非机动车撞坏它,驶上人行道

洪山桥预计今年内重建 工期2年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市民反映】近日,多位市民拨95060热线反映:福州洪山桥没有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只能与机动车同行,高峰期事故时有发生。一些市民索性牵着电动车闯上人行道,前些日子,人行道的隔离墩还被撞坏。

  【马上核实】洪山桥连接鼓楼区和仓山区金山工业园,只有双向四车道。昨日上午9时许,虽不是交通高峰期,但桥上的车辆已不少。非机动车占了一个车道,轿车、公交车、出租车只得挤同一个车道。

  在大桥的两侧,人行道被黄色的钢管圈了起来,入口拦着三根近一米高的隔离墩,还挂着醒目的蓝色招牌,写着“人行道禁止电动车、摩托车通行”。但连接人行道的引桥没有被拦截,不时仍有电动车沿着引桥来到人行道。

  常来往洪山桥的市民说,近年,随着金山片区和闽侯的发展,西二环至西三环路的车辆更多了,加上机非混行,稍有刮碰,桥面就会严重堵车。19日左右,从金山往鼓楼方向的人行道隔离墩被破坏,不少电动车径直爬上人行道,多次刮蹭到步行的老人。

  【记者连线】洪山桥的养护单位是福州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说,洪山桥是1985年建的,没有非机动车道,一直是机非混行。考虑到行人安全,2011年才增设了环状钢管,阻止非机动车进入人行道。钢管比较结实,遭破坏还是头一回,他们已及时抢修。

  福州鼓楼交警的相关负责人说,高峰期,洪山桥确实比较拥堵,他们已派协警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而大桥近年已规划重建,届时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并规划非机动车道,拥堵可有效缓解。

  记者了解到,关注洪山桥交通状况的市民不在少数。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3月23日曾公开表示,正督促项目业主加快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的前期审批工作,洪山桥预计今年内可重建,计划工期2年。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