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萨科齐在地方选举中大胜 重返爱丽舍宫前景看好

2015-03-31 11:3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右翼联盟在省议会选举中高奏凯歌。这场选举被视为是2017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东山再起的萨科齐打赢选战,为他重返爱丽舍宫打了一支强心针。

  法国省议会选举日前举行第二轮投票,这次选举将改选101个省议会。根据媒体综合的投票结果,萨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为首的右翼联盟在66个省获胜。现任总统奥朗德领导的左翼社会党政府只赢得34个省,与原先掌控61省相比,流失了近一半版图。法国经济持续走下坡是奥朗德的致命伤,目前他的支持率已陷入上台以来的最低点。

  萨科齐在胜选后对雀跃欢呼的支持者说:“我们的政治联盟从没有赢过这么多省议会。”他称选民“强有力地否决了奥朗德及其政府的施政。”

  高举反移民、反欧盟以及反体制大旗的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虽在第一轮投票的得票率超越执政党获得25.4%,但预料它最终将无法赢得任何一个地方议会的控制权。这主要是因为到了决定性的第二轮投票中,主流选民为阻止极右派上台,往往会把票集中投给人民运动联盟。

  国民阵线虽没拿下任何议会,但在全国各地收获数十个议席,令其党领袖勒庞高呼这是个“了不起的胜利”,足以显示该党在许多地方是一股“强大的势力”。

  毋庸置疑,这次地方选举最大的赢家是去年9月重返政坛前线的萨科齐。以往被选民批评为乏味、具有疏离感的萨科齐,这回以极具活力的竞选团队,重建了有力挑战者的形象。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因进一步向右靠拢而被选民抛弃的萨科齐,这次选择与中右派民主独立人士联盟,获得了选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