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违停196次 车主面临罚款2.94万犯难:车才值3万

2015-04-02 11:25:59  来源:都市快报
  

  违停车主:停车场太贵,附近小区不能停

  联系车主李先生,电话那头,传来浓浓的东北口音。

  “我没钱啊,停车场要10元一小时,以前想办法去旁边小区里停,300块一个月,后来保安把钱给退回来了,说本地车都没地方停,居民有意见,不让停了……大家都知道,我们东北人都是热心肠啊,可这事咋整?”

  车子被拖走了,打算怎么办呢?

  “我车卖掉也就3万来块,罚款要罚这么多,你说咋整?以前都用这车接老婆、孩子,现在只能打车了。我就想着把车给弄出来,能不能少罚点?以后不给城管部门添麻烦了,行吗?”

  这里停车为什么难?有多难?

  这辆福克斯常停的路段—凤起路102号-108号,就在凤起路新华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沿路有几家眼镜店、手机店,隔着新华路,对面是环北丝绸城。

  那里到底有多难停车?

  从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一带停车位主要是三类—

  环北丝绸城地下停车场,收费白天每小时10元,晚上每次20元;新华路上的公共泊位,属于一类区域停车位,第一小时3元/半小时,之后4元/半小时;十五家园、新华坊社区停车位,主要解决居民停车问题。

  长庆中队执法队员说,这一带有环北小商品市场、环北丝绸城、杭州丝绸市场等5个市场,“店主有1辆车、送货的1辆车,店员可能还会有1辆车,市场里的停车场根本不够用。”所以,车主只好把车子停到路面上。

  昨天下午3点多,只有两个车道宽的新华路(凤起路以北),目前实行从南往北单向单车道通行,另外一个车道全都用来停车了,几乎没有车位空的时候。

  我走到李先生经常违停的那一段凤起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发现有4辆违停车,其中两辆是外地车,车窗上都夹了一张违停告知单,还有四五位批发衣服的摊主在人行道上理货。骑车的人只能在违停车和卸货理货的人之间,艰难穿行。

  如何解决新华路一带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想办法。去年,交警和城管联手在新华路商铺门前整出了80多个免费停车位。4月份,环北丝绸城北面的十五家园,还将实行社区微循环,让居民的车子尽可能停进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