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拟调整“三警合一”制度 或实行交警专业化

2015-03-31 08:58:25  作者:于婧媛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拟调整“三警合一”制度 或实行交警专业化

  实行3年的厦门“三警合一”制度将进行调整,今后将实行“交警专业化”。虽然目前警方尚未对外发布具体细则,不过记者日前获悉,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人员调整。坊间传言,4月1日或将施行。

  “三警合一”优点

  见警率提高,刑案减少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012年4月1日厦门正式启动“三警合一”。当年那次警务改革中,重要调整的是交警管理体制及机构职能:将交警支队所辖6个行政区交警大队成建制划归属地分局管辖。当时,每个派出所都分到若干名交警人员,他们中一部分人被分去管理社区、户籍、办案,多数被分派管理交通,承担处理交通事故、维持路面秩序、违章查处等职能。

  记者了解到,实行“三警合一”强调一警多能。合并后,厦门市共划分为113个警务区,由113个警务队负责。驻守警务室的民警,无论是交警、巡警,还是派出所的民警,他们都是警务区民警,为市民提供交通、治安、巡逻、户籍等“一条龙服务”。

  为适应这一改革,“三警合一”前,各警种还进行了紧急培训, 交警学治安管理,巡警、社区民警学交通法规。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三警合一”后,警力增强了,路面见警率大大提高。在街面刑事犯罪报警数量方面,厦门逐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下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