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速路上违法答题能销单?浙江特殊政策闽不适用

2015-03-30 07:49:2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 高速违法可以不扣分、不罚款,只要上网答对几道题目即可销单。昨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这样一条信息。记者了解到,这个政策是浙江省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福建省目前并没有这个规定。

  朋友圈转发的消息来自“同安吧”,原文说,有人在高速公路超速12%,按规定要扣3分并罚款200元。有老司机称,可以上网答题,答对了便可销单,既不用扣分也不用罚钱。文中还截图告诉网友如何在网上操作,并提醒说,这种方法每年只能使用一次,且只适用于4分以下的罚单。

  由于去年12月1日开始,福建省恢复了非现场执法也要扣分的政策,因此这一消息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咨询了福建省交警总队与福州市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都表示没听说过这项政策。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仔细阅读原文后发现,文中的截图里有“浙江公安”的字样。原来,浙江省推出了一项独有的便民服务,那就是对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达12分的,可以申请参加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为期一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每次可以减少其累计记分2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安全教育减分不得超过4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并没有免于罚款的说明。该规定也有许多限制,例如只针对浙江省核发号牌的机动车,违法地点只能位于浙江省高速公路范围内。此外,对于一些较为严重的违法行为,例如超速50%以及在高速公路逆行等,都不适用答题销单的方法。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管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