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奢侈品店员解析扫货中国客:从巨额现金到信用卡

2015-04-01 10:56:53  来源:广州日报
  

奢侈品店员解析扫货中国客:从巨额现金到信用卡

  香港尖沙咀,某品牌门店顾客盈门,消费者需要排队轮候进入购物,其中不少是前来“扫货”的内地游客

奢侈品店员解析扫货中国客:从巨额现金到信用卡

  广州天河太古汇某品牌门店也采取了限流措施

  海外奢侈品店员解析“扫货”的中国顾客 30年前席卷世界的“日式狂热”已渐退潮

  两周前,被时尚迷昵称为“小香”的奢侈品牌香奈儿宣布于本月8日起在中国将常规包价格降低20%。而此前在香港海港城,因为八折,一度有80多人在工作日排长龙买包。

  据一项来自海外的不完全统计显示,仅2014年,作为世界奢侈品第一购买力群体的中国顾客就购买了4000亿元人民币的奢侈品,其中有近七成消费在海外。而在30多年前,这波奢侈品疯狂也曾从亚洲席卷世界,它来自日本。

  一个售价38200元的皮包下降到30000元为何会引发抢购?“高冷”的奢侈品店为何也会出现如同超市排队抢特价猪肉的喧闹?为何中国“土豪”狂热迷恋海购奢侈品?

  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海外奢侈品店的店员,畅谈她们眼中的中国式奢侈品狂热。

  这是在美国最著名购物大道上的一间世界顶级奢侈品店,来店购物的名人不乏贝克汉姆等。然而,每当有中国顾客来到,店员们的心就会为之一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