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小伙娶老婆全寨只凑到460元 爱心人士来助力

2015-03-25 11:34:46  作者:林加华  来源:东南早报
  

  新娘穿上新衣裳 小伙欢欣娶回家

  昨天一早,两个小伙子陪着龙开景准备去迎亲了。村里只有一辆还能骑得动的二手摩托车,最后,大家只能从邻村借了一辆来,简朴的迎亲队伍两手空空。

  临行前,老潘从一笔公益款中预付了龙开景2000元:姑娘要嫁人了,一身新衣裳都没有,一分钱彩礼都没有,也实在太不像样了。这2000元,给新娘买身衣服,余下的就当结婚的彩礼了。

  按照先前的预算,为了省钱,龙开景的新衣服是没法再买了,婚房什么的也没法再置办什么东西了。婚宴上,大伙就盘算着去买半头猪回来,到时候请亲戚邻居们吃两顿饭就算好了,乡俗里要给每个人备一斤肉的回礼也给省下了。

  经过沟通,老潘与记者最后决定:为龙开景筹措6000元,把这场婚礼风风光光地办了。如果款项不足,有爱心人士补齐,如果大家的捐款超出6000元,剩余的则委托老潘在当地开展公益活动。

  大家一合算,最后决定花1700元,买一头整猪回来宰了,让全村的人一起高兴地吃回肉!

  龙开景去迎亲了,村民们帮着去置办食材了。昨天傍晚,载着食材的农用车终于到了寨子,车上,还有几颗村民们花了几十元买回来的烟花。村民们告诉老潘:这是用来自遥远泉州的爱办起来的婚礼,特意买了几个过年都舍不得买的烟花,让大家都记得这个特殊的婚礼。

  昨天晚上8点多,老潘从弄团打来电话:新娘子进寨了,她穿上了一身新衣裳。全村都沸腾起来了,大家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冒着雨赶来见证这段特殊的姻缘。

  “这个婚礼有特殊的意义,要比这里的人过年还热闹了。”老潘说。

  明天,龙开景将带着所有爱心人士的祝福,进行他的婚礼。

  这个偏远的苗寨的狂欢,开始了。

  截至昨天中午,委托记者转收的4542.16元爱心款,已悉数转到志愿者老潘的账户。由于路途遥远、连日大雨,再加上很多爱心人士直接将爱心款汇到老潘的账户,一时还无法统计,在婚礼结束后,老潘会尽快将收到的爱心款总额向社会公布。

  (记者 林加华 李有余 颜剑虹/文 志愿者老潘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