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小伙娶老婆全寨只凑到460元 爱心人士来助力

2015-03-25 11:34:46  作者:林加华  来源:东南早报
  

贵州小伙娶老婆全寨只凑到460元 爱心人士来助力

  带着爱心款,村民们置办回婚宴的食材,还特意买了烟花庆祝。

  来自泉州的爱

  老潘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跟大家讲了这样一个心酸的故事。

  早报记者看到后,震撼之余也立即跟老潘电话联系,愿意发动爱心人士一起来帮忙筹钱,让龙开景把姑娘娶回来。消息很快被转发了起来,大家纷纷捐款,希望能帮助龙开景成全这一段姻缘。50元、200元、300元、500元……一份份祝福汇聚在了一起,有的爱心人士特意捐了88元,有的则是13.14元,祝福他们一生一世。

  在泉州,听志愿者老潘描述这个苗寨的穷,多少有点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个寨子有十几户人家80多人,大多数人没有户口,无法外出打工,靠种地维生。路途太远,种出来的东西背到市集上卖,来回一趟成本太大,最后不少果蔬烂在田里。偶尔有人要来砍树,年轻的劳力被雇去当临时工,一天仅能赚到几元。到了晚上,村民们大多点着从山上扒下来的松芯或者松木照明。一台太阳能发电机就放在学校里,学校和发电机,都是泉州的爱心人士捐助的。

  “基本上没有额外的收入,一户人家一年能吃上两三回肉,那这年的光景算不错了。”老潘说,他时常见村民们吃饭,一大锅米饭、一碗白菜加一碗辣椒就是一顿。

  老潘说,本来只是讲了一段经历而已,没想到引起那么大的反应,很多爱心人士也纷纷向他表达了捐款的意愿。他把消息跟村民们一说,一下子炸开了锅。一个晚上,村民们守着手机,看到一位位爱心人士的捐助意向,一次次地欢呼起来。

  前天晚上11点多,十几个苗家汉子围在手机旁,给记者发来了一段语音,他们齐声喊着:“感恩泉州的兄弟们,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场面令人动容。这个雨夜,大家都没舍得散去,一直过节般地狂欢到了凌晨三点。

  一合计,龙开景决定着手准备去把姑娘娶回来!寨子里,邻居们也开始帮忙着收拾、置办婚礼的东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