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林大师生精心绘金鸡山公园游览图 推荐三线路

2015-03-24 09:20:06  来源:东南快报
  

农林大师生精心绘金鸡山公园游览图 推荐三线路

  金鸡山公园的金鸡群雕

农林大师生精心绘金鸡山公园游览图 推荐三线路

  瀑布边的多彩花园

农林大师生精心绘金鸡山公园游览图 推荐三线路

  览城栈道景色很美

农林大师生精心绘金鸡山公园游览图 推荐三线路

  由专业人士带你逛最近热门的福州金鸡山公园,同时还能享受专业人士提供的金鸡山手绘美图,这可是美事一桩。东南快报记者给你派福利来了。

  日前,本报《如何玩转金鸡山公园东快请你提意见》的报道引起了福建农林大学园林设计系师生的热烈响应。他们用实地游览以及精心绘制游览图的方式,希望给市民游览金鸡山公园提供方便。

  上周六(21日),福建农林大学园林艺术系10名师生实地考察金鸡山公园,兵分三路“进山”游览,师生们按照适合人群进行实地走访,绘制出两份金鸡山游览图。

  据带队郑老师介绍,绘制出的游览图主要有10处特别适合游览的景点,分别为南天照天君宫、金鸡群雕、叠石飞瀑景点、森林舞台至梅林、望城亭、魏杰故居、飞虹桥、览城栈道、大成基金亭、台湾相思林。

  “看似面积不大的金鸡山公园,实地走访后发现,若游客要完整绕一圈一次基本不可能实现。所以建议市民根据不同体质,不同方式游园。”郑老师提议,在考察过程中,按照不同人群性质走访,主要分健身锻炼型、文化典故回味型和儿童、老人休闲娱乐型等三个类型。

  郑老师介绍,第一条线路是针对年轻人的。年轻人抱着健身目的进入公园,建议其直奔览城栈道景点,绕着栈道边看风景,边慢跑。仅走完栈道就需要2小时,能达到健身的目的。金鸡山公园文化气息比较浓厚,有寺庙、也有名人故居,所以又可以成为第二条游览线路。

  而第三条线路则适合老人和儿童。师生们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来公园游览的以儿童、老人为主,这一部分人群不适合运动量太大,所以建议就在金鸡群雕广场休闲娱乐,到梅林欣赏下风景,还有正在建设中的童乐园游玩即可。

  同时,上周六摄影爱好者也组团到金鸡山拍照,其中,主要到梅林、叠石飞瀑和览城栈道三处景点做拍照示范。

  摄影爱好者李先生表示,改造后的金鸡山公园,可选景拍照的点很多,如叠石飞瀑可将假山全景与人融在一张图里。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许才芳 图由农林大学师生精心绘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