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睡眠日:有人为睡好常买保健品 医生支了7招

2015-03-21 08:54:0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睡眠日”,人们都在关注同一个话题——你睡得好吗?

  榕城市民睡得好吗?有哪些人容易睡不着、睡不好?失眠了,如何调整才好?记者昨日就此展开采访。

  睡不好

  原因五花八门

  昨天上午,协和医院急诊科挤得满满当当。医护人员为患者插管、测值、拿药、记录、护理,一刻不停。

  “我们都睡不好。”护士长林玲笑着说,“刚入行时,脸蛋是‘红苹果’,不到两年,一个个就都成了‘青苹果’。”

  “年纪越大,熬夜越吃力。到了能睡觉的时候,又经常睡不着。特别是上大夜班(24时到次日8时)之前,总担心误了交接班时间,所以我们都要提早来,在值班室试着睡。为保证工作时精神饱满,抢救室有两三名护士已经养成了长期吃安定片的习惯,西药见效快。”林玲说。

  据了解,仅协和医院一家医院,上夜班的医护人员就有2000人左右。

  派出所民警、报社夜班编辑、的士司机、小区保安等长期上夜班的人,也或多或少面临失眠问题。

  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士告诉记者,我市四城区内现有出租车6000多辆,的士司机1.2万多人,至少有6000名司机开夜车。由于身体吃不消,不少人只干三五年就转行。

  大学生“熬夜”和“被熬夜”的现象也很普遍。福州大学有学生记者于去年12月做了一份“大学生熬夜现象调查”,对该校的大学生发放了206份调查问卷。其中,79.98%的受访者表示每天过了24时才上床睡觉。熬夜的学生中,因工作或学习的占35.6%,因游戏娱乐的将近60%。

  有经常熬夜的学生表示,有时确实早早躺上床准备睡觉,但就是没有睡意。而因灯光或噪声“被熬夜”的,占25.89%。

  由于夜生活太丰富,不少都市白领主动选择熬夜。不少人忙了一天的工作,晚上哄孩子入睡后,时间才真正属于自己,因此常常“舍不得睡”。久而久之,不少人从“被动失眠”,变成了“主动失眠”。当然,还有一些人是因为疾病、更年期等原因失眠。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