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手车里程数被调低7万多公里 中介方已原价回购

2015-03-17 08:21:07  来源:东南快报
  

二手车里程数被调低7万多公里 中介方已原价回购

  杨先生买回来的二手车(图由受访者提供)

  东南快报讯 花19万元买回一辆二手SUV,4S店检测时却发现里程数被调低了7万多公里,而且还曾经进行过大维修,这与购车时原车主与中介方提供的车辆信息完全不符,福州市民杨先生气愤不已。经东南快报记者牵线协商,中介方承诺愿意原价回购该车。昨日下午四点半,杨先生向东南快报记者报来好消息,他已经签好了回购合同,中介方承诺今天将完成过户并一次性到账。不过,杨先生说,办理手续时,原车主黄先生并未到场。

  “上周末,中介方主动联系我,约好周一来办理手续。”杨先生说,昨天下午,他前去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比较配合,仅花20分钟就签订好了回购合同,“按我实际付出的全款成交,他们自己出过户费。”因来不及办理过户,中介方承诺今天内将办理好过户手续,并退回杨先生的购车款19万元。不过,杨先生说,办理手续时,原车主黄先生并未到场。

  这几天,东南快报记者也多次联系黄先生,但他称不想再提此事便挂断电话,后来便不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

  购买二手车如何防陷阱?

  幸运的杨先生,购买二手车花的19万元将一分不少全额退回。但是,还有多少购买二手车的市民,一不小心就掉入了陷阱呢?记者经调查了解,有些车型靠一根数据线就能调节里程数,二手车评估师也教你几招,切忌买到事故车和泡水车。

  业内人士支招

  一根数据线就能修改里程数,可通过维修记录识别

  昨日,记者向一些专门从事二手车交易和评估的业内人士了解后得知,目前福州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二手车卖家为了卖个好价钱,确实会在仪表上动手脚。

  “市面上10辆二手车中,至少就有六七辆车的里程数被调过。”从事了11年的二手车专业评估的郑先生说,调表非常简单,找专业的“调表师”几十块钱就能搞定。大众车只要一根数据线就能修改里程数,而大部分车也只需拆开仪表台就能调表。

  作为普通消费者,要如何识别仪表里程数是否被调过?丰田4S店的工作人员梁小姐给了几个建议。

  1.到4S店查询该车的维修记录。只要是在质保期内的汽车,都能查到。

  2.对已经过了质保期的车辆,可以根据4S店最后一次保养或维修的时间和里程数,来推算当前的里程数。

  3.让专业人士根据车况检查,大致推测成新率是否与仪表显示的里程数相符。

  资深二手车评估师

  外地车不要买,切忌买到事故车和泡水车

  专业从事二手车评估的郑先生说,杨先生所购的这辆车,因里程数被调低7万多公里,中间差价确实会达到三万元左右。那消费者如何谨防掉入二手车交易陷阱呢?资深二手车评估师曾先生和郑先生也分享了一些经验。

  1.外地车不要买,买三四年以内的车辆,最好是从4S店置换出来的车辆。

  2.完全不懂车的买家,最好记下车牌或把车开到4S店,查看保养记录、做全车检测。3.车的成新率可以从方向盘、离合器、脚踏板、刹车盘的磨损程度来判断。比如刹车盘本来是光面的,但里程数开得越多,会慢慢留下印记,10几万公里以上的车子,刹车盘会与边缘留下一个凹槽。

  4.买二手车最重要的是不要买到事故车和泡水车。如果消费者在车内四门以及座椅、后备厢内等地方发现有淤泥痕迹,特别是发动机舱内有比较多的淤泥积存,需格外注意。车泡过水后,一些车主可能对车内装饰,例如座椅套,甚至整个座椅全新更换。因此,消费者一旦发现车内装饰有过改动或更新,就要提高警惕,对于地毯、门板等有动工痕迹的部分也需要格外留神。

  5.还可以把四个安全带都拉到底,看看底部的颜色是否有变化。因为安全带的材质在泡水之后,会有明显的水浸痕迹,极难消除。很多车主在卖车前清洗的时候都会有所疏漏,这也是比较容易检查出来的一项。

  部分4S店可免费检查车况

  不少业内人士建议,买二手车,最好在交易前,与车主协商,把车开到4S店进行全面检测,不过,4S店是否提供这项服务呢?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也走访了几家4S店。

  丰田嘉利德斯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车主本人持有身份证、行驶证开车前来,4S店可以免费调取保养记录和维修记录,也可以请师傅免费进行全车检查,“若在丰田另一个门店保养,保养记录也可以调取,是联网的。”

  大众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大众4S店没有免费的检测服务,需要一定的费用,但是具体的数额无法透露。奔驰4S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检测服务是否收费,奔驰4S店方面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是根据车型的不同,有些车型可以免费,有些车型则要收费。

  (东南快报记者 陈慧娟 周强 实习生 张晔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