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保本保收益型理财现身 比浮动型理财收益率低

2015-03-07 14:17:44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 个人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过往品种多是非保本浮动型或者保本浮动型,如今榕城理财市场进一步细分,市面上出现了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与传统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相比,保本保息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0.9个百分点,5万元投资一年收益会少450元以上。

  记者昨走访福州古田路一带银行网点发现,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除了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外,还有一款保本、保息产品。这款理财产品认购起点5万元,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半年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5%。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认购合同中会有约定。

  此款保收益理财产品与浮动型理财产品均规定最低认购门槛为5万元,产品预期收益率明显低于浮动型理财。上述股份制银行正在销售的一款51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5.4%;163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5.7%。保息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于后者0.9个百分点以上,购买5万元保息产品,1年收益会少450元以上。

  福建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副会长唐伟表示,银行发售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除了少数挂钩型产品,其他多能按预期收益率兑付,不少客户因此认为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没有风险。其实浮动型产品仍存在不确定的因素,只不过其所投资的领域很稳健,发生风险的概率很低。客户选择哪一类产品还是要依个人需求和风险偏好而定。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