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儿童理财业务松绑 部分可买国债和货币基金

2015-03-18 10:32:0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 近年在榕不少银行陆续推出了儿童理财卡,家长可以帮小孩申请专属银行卡进行理财。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如今儿童理财卡突破了过往多只能存取款的限制,功能正在逐渐拓展,少数银行理财卡现可以购买货币基金、国债等。

  家住湖东路附近的林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每年春节小孩都会收到大人的压岁钱,今年也不例外,总共有几千元。他准备给小孩办理一张儿童理财卡,顺便帮孩子进行压岁钱投资。受益于股市反弹,基金整体表现不错,他拟帮小孩申请开通基金定投业务,结果跑了几个银行网点却被告知,儿童理财卡暂无法购买基金,如想交易只能用大人的银行卡进行操作。林先生表示,把压岁钱存到自己的银行卡帮小孩理财,感觉意义打了折扣,他还是希望用小孩本人的理财卡交易,每年春节压岁钱都用于基金理财。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在榕工行、中行、交行、招行、民生等多家银行均已推出了儿童理财卡。不过正如林先生所遇到的情况,与普通储蓄卡相比,儿童理财卡功能目前整体仍然偏单一,与家长的期望有时难以匹配。目前不少银行儿童理财卡最主要的业务就是存取款等传统业务。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称,按规定该行儿童理财卡不能签约开通网银并进行高风险产品投资。

  不过如今已有少数银行逐步拓宽了儿童理财渠道。交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儿童理财卡除了平常的存取款外,还可以申购一些货币基金,购买国债,但外汇、黄金、第三方存管等业务不能办理。此外理财卡可以用于消费、转账,该业务需要先到柜台申请,并设定每笔或者单日限额。民生银行“小鬼当家卡”除了日常的存取款外,还可以进行教育储蓄和钱生钱理财。其中钱生钱B可提供1天、7天人民币理财和外币7天理财,且以1天或7天为一个理财周期,到期会自动转存。招商银行客服人员称,客户未满18周岁,可以开立基金账户,但能否申购成功要以基金公司最终确认结果为准。华夏基金公司客服人员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如果未成年人开立的借记卡是用身份证办理,监护人就可以通过官网直销渠道帮孩子申购基金,或者开通基金定投业务。在开通业务时需要进行风险测评,代办人还需要在线填写代办人的相关身份信息。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