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乘客刚出福州长乐机场就被“卖” 的士司机买客

2015-03-04 08:45: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乘客刚出福州长乐机场就被“卖” 的士司机买客

  据了解,今年1月,交通执法部门就在机场查处过两起买卖旅客的行为。

  “机场的士候客时间长,很多司机就想买客快点走。”的哥老刘告诉记者,机场每天乘坐出租车的,只有数百人,一些拉客仔就通过买卖旅客赚钱,通常收三五十元。此前他们都在机场附近的加油站买卖旅客,被查处后,有的拉客仔就冒险到机场宰客。

  “出租车在机场违章,一律按照上限处罚。”福州交通执法部门相关人士说,从2月26日起至昨日,已查处28部违章出租车,闽AT1053出租车将因不打表、站外上客分别罚2000元。

  该人士表示,交通人员每天在机场站岗直到最后一趟航班。旅客如遇出租车违章行为,可向现场交通人员投诉,或拨打968862。

  进出机场 出租车须登记

  据了解,运管部门对所有进入机场的出租车进行登记。“我们记录出租车进出的时间和车牌号。”运管人员说,如果旅客丢了物品,方便查找,也可作为查处违章的佐证。

  此外,运管人员对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发放提示卡。记者看到,卡上写了机场到福州几个地方走国道的距离和运费,比如到五一广场47公里,费用142元,到火车站50公里,运费151元等,如果走高速公路,在此基础上增加二三十元,乘客还要承担单程通行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通执法、运管、公安、机场候管部等部门在机场采取联动机制,对于拉客仔,公安部门也将予以罚款或拘留,前天夜里6名拉客仔被当场查处,每人罚200元。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实习生 吴小萌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