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行宣布降息 榕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2015-03-02 14:57:34  来源:东南快报
  

  继去年11月的非对称降息后,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央行宣布降息后,在榕各家银行执行的定存利率水平也有差异。从官网来看,有在榕银行已率先宣布决定将所有期限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均上浮30%。

  按照央行给出的此轮降息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调整后的利率为:活期0.35%,三个月2.1%,半年2.3%,一年2.5%,二年3.1%,三年3.75%。

  昨日,记者注意到,恒丰银行在其官网上已经更新了最新的存款利率表,表内显示利率相比基准利率上浮1.3倍。此外,福州农商银行的官方微信昨日也推送了一条消息,标题上醒目的“一浮到顶”“存款利率统一上浮30%”等字样显示该银行也将存款利率全部一浮到顶。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上浮1.3倍之后,银行的存款利率为:活期0.455%,三个月2.73%,半年2.99%,一年3.25%,二年4.03%,三年4.875%。以一年期存款利率为例,此轮降息后,金融机构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相比之前最多上浮20%的存款利率,仅降低了0.05%。以10万元为例计算,一年期定存利息比降息前减少50元,而三年期定存利息则多出225元。

  其他部分银行的部分期限定存利率则上浮1.1-1.2倍不等。光大银行的一年期、二年期;兴业银行的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民生银行的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平安银行的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的定存利率均上浮20%左右。

  此外,央行此番降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也由原先的6.15%降至5.9%。对于商贷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减轻负担的利好消息。

  东南快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以20年期的100万元贷款为例,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按照降息前的基准利率6.15%,月供为7251.12元,降息后月供为7106.74元,这样客户月还款额将减少144.38元,全年减负1732.56元,20年可节省3.46万元的利息支出。

  (东南快报记者 黄弘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