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春节千人坚守 南门兜-茶亭站上行线节后贯通

2015-02-21 08:12:40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

  福州地铁1号线千人“奋战地下” 隧道里过年

  海峡都市报讯 昨天是正月初二,不少福州市民忙着走亲访友、踏青出游。但在福州地铁1号线上藤站工地内,看不到一点节日氛围。记者在现场看到,过江段隧道开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盾构机操作室内,监控人员盯着屏幕,不敢分神;盾构机头部,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隧道管片……施工方介绍,上藤站至达道站区间下行线的盾构机2月16日始发,目前正在硬岩段慢慢掘进,已掘进15环(18米)。

  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今年春节,为保证进度,福州地铁1号线仍在加紧施工,1000多名工人“奋战地下”,在隧道里迎接羊年。连续施工点包括:福州火车站站、树兜站、屏山站、三叉街换乘段等4个站点及部分区间隧道,共投入劳动力968人,项目管理人员204人,监理人员45人,盾构机12台。地铁公司介绍,“春节后,南门兜站至茶亭站上行线、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盾构区间将贯通,白湖亭站也将进入最后的附属结构施工阶段(出入口和风亭施工)。”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谢丹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