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春节千人坚守 南门兜-茶亭站上行线节后贯通

2015-02-21 08:12:40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南门兜站-茶亭站节后上行线贯通

  此外,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春节后,南门兜站-茶亭站上行线、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盾构区间将迎来贯通,白湖亭站也将进入最后的附属结构施工阶段(出入口和风亭施工)。

  目前,地铁1号线各段进展具体为:

  1号线土建收尾,一期共21个车站,其中换乘站5个,1座新店车辆段和1座清凉山停车场;斗门站、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达道站等18个站点均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封顶);火车站站、树兜站等3个站点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盾构区间总里程数39.7公里,其中矿山法隧道总里程数2.96公里已全部完成,剩下的则是盾构机需要挖掘的最后几公里。截至目前,斗门站-树兜站、屏山站-东街口站、上藤站-三叉街站、三叉街站-白湖亭站等11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火车站站-斗门站下行线、三角埕站-胪雷站上行线等4个盾构区间实现单线贯通。

  车辆基地方面:新店车辆基地房建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房建装修已接近完成;清凉山停车场房建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房建装修完成近半。

  此外,目前,白湖亭铺轨基地已完成轨道线路7.5km正线铺轨工作;1号线机电设备相关工作全面铺开;茶亭主变、黄山主变及外电源接入已开工建设;南段各车站土建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葫芦阵站台变电所砌筑已完成;首列车辆组装完毕,开始车辆型式试验。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