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榕将建10个境外远洋渔业基地 渔船达550艘

2015-02-17 10:04:02  来源:福建日报
  

  海鲜是身处沿海城市的福州人必不可少的美食。福州远洋渔业的壮大发展,使当地的海鲜市场更加繁荣。农历新年开春后,福州百姓就有更大的口福了。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将运回一批在印尼近海养殖的石斑鱼,因为附近陆地没有工厂,也从未有人养过鱼,可以说这些石斑鱼近乎纯天然。

  为保护和修复近海渔业资源,福州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支持和鼓励本土渔业公司“走出去”寻找新的海域,新的发展空间。一边发展境外海洋捕捞业,一边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境外近海生态型养殖模式。

  宏龙水产就是远洋渔业企业中的佼佼者。公司从事远洋渔业生产已整整20个年头。在全面了解了印尼、印度海域的自然条件以及当地政策后,公司最终把养殖地点选在了印尼东部的加里曼丹阿拉弗海域。除了临近陆地从未有过工厂、近海水质清澈透明外,这里也从未出现过近海养殖项目,渔民相对较少,宏龙公司成为第一家在这一块纯净海域发展近海养殖的福州企业。2000亩海域的养殖面积,分五期进行开发,每期400亩。第一期的500个网箱已于2013年秋季启动,主要用于养殖石斑鱼类。

  由于印尼海域属于热带,常年海水温度在20℃-30℃间,非常适合鱼类生长。加上当地海域到处都是各类小鱼,公司在平日的捕捞中收集起来,一部分加工成饲料投喂给小型石斑鱼苗,大部分则直接投喂给大型石斑鱼做“午餐”,这些小鱼帮助公司在饵料成本上降低了一半左右。因为食材新鲜、量大、取自天然,加上其他各方面的“优越生活条件”,老虎斑、老鼠斑、龙胆石斑等品种不到一年大多个头增至2.5公斤。据了解,在国内石斑鱼一年周期最多长到0.5公斤左右。公司准备在开春后运一部分“大块头”石斑鱼到福州市场,大部分则准备继续养大至10公斤左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