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5.13”出租屋起火案续:民警跨省探望当事人

2015-02-17 07:52:14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日报
  

  早前报道

  民警刘柏发起爱心基金 计划16年资助三孩子成长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 5月13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吞噬了暂住在建新镇横龙岗村后垱70号廖春平妻子的生命,无情地毁掉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就在幸存者孤独无助的时刻,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刘柏挺身而出,牵头在同学、同事、朋友中发起了“5·13爱心行动”,以期帮助廖春平3个孩子健康成长直到18岁。这个被誉为“柏基金”的爱心资助计划,给廖春平一家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辖区民众的灾情牵动着他的心

  5月13日,对廖春平来说,是个痛彻心扉的日子,而对社区民警刘柏来说,那是他谱写感人至深的警民真情、“柏基金”爱心资助计划的开始。

  当日19时许,从江西来福州务工的廖春平夫妇回到家中打算做晚饭时,不幸发生了。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一个巨大的火球瞬间将廖春平的妻子吞噬,站在门口的廖春立即冲入火场,拖出奄奄一息的妻子。

  当时,正在横龙村开展防盗检查的刘柏即赶到现场组织保安队员和村民灭火。火势很快被控制和扑灭,受伤的廖春平夫妇也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第二天一早刘柏就买上牛奶、水果赶到空军医院,了解廖春平夫妇的伤情。“警察同志,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们一家!您知道我老婆怎么样了吗?”病床上的廖春平用颤巍巍的声音说道。

  望着廖春平和他那围坐在病床边最大才6岁、最小仅2岁的3个孩子,刘柏不忍道出他生命垂危的妻子正在ICU病房抢救。“安心把伤养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打电话!”在一番安慰之后,刘柏掏出身上的600多元,悄悄地塞到廖春平的枕头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