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5.13”出租屋起火案续:民警跨省探望当事人

2015-02-17 07:52:14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 2月14日,江西兴国县高兴镇上密村,41岁的廖春平刚吃过中午饭就急匆匆带着3个儿女来到村口,顺着县城方向远眺,眼神中饱含急切和期盼。不多久,一辆福州牌号的小汽车由远及近,朝村口驶来。车子刚停稳,廖春平就赶紧领着儿女迎上前去,将从车里下来的一位身着警服的男子围住。廖春平紧紧握住男子的双手,泪水夺眶而出:“刘警官,谢谢您!”孩子们却早就雀跃地扯着穿警服男子的衣角,“柏爸爸、柏爸爸”叫个不停。

  事情要从2014年5月13日说起,当时廖春平和妻子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领着3个儿女远离故土来到福州务工。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却让这对夫妇阴阳相隔。身心俱创的廖春平倒在了病床上,望着床边最大7岁、最小才3岁的3个孩子凄凉无助的目光,险些失去了生的希望。就在此刻,金山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刘柏站了出来,不但四处呼吁募集善款,帮助廖春平垫付了医疗费用以及妻子的丧葬费,还自发成立了“5.13爱心基金”,承诺无偿资助这个家庭和3个孩子日后的学习生活开销。

  廖春平伤病初愈就带着3个孩子返回了江西老家,但由于烧伤恢复期长,至今仍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民警刘柏带领“5.13爱心基金”团队,始终不离不弃,不仅每月按时汇款资助,还经常致电询问廖春平及孩子们的生活状况。

  今年2月初的一天,刚执行任务回到派出所的民警刘柏收到了一封信。写信人是廖春平的大女儿,孩子用稚嫩的笔迹告诉“柏爸爸”,她被学校评为这个学期的班级“好孩子”,并希望能在春节见到刘柏。可是,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忙、事情多,而且越临近年关压力越大,前去探望孩子的想法只能一拖再拖。一次谈话间,刘柏无意中向所长王群勇提起了孩子的来信及希望,没想到却得到了派出所领导的大力支持。“所支部决定给你特批2天的探亲假,同时也委托你代表所支部去看看孩子们。另外,让江西籍的民警欧阳平给你带路,早去早回。”王群勇所长用肯定的语气对刘柏下达任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