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业余摄影者获“荷赛”一等奖 成首位闽籍得主

2015-02-16 10:52:44  来源:新华网
  

榕业余摄影者获“荷赛”一等奖 成首位闽籍得主

  新华网福州2月15日电(记者 蒋巧玲)在刚刚揭晓的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简称“荷赛”)中,6位中国摄影师荣登榜单。其中,摘得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的蔡圣相,是第一位获得荷赛一等奖的福建籍摄影师,也是6位获奖者中唯一一位业余摄影者。今日,蔡圣相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分享了自己的摄影故事。

  荷赛一等奖福建第一人

  这几天,“蔡圣相”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百度百科里。而关于他的注释,只有一条: 2015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日常生活类一等奖得主。

  记者在一家摄影工作室里,见到了蔡圣相。黑色鸭舌帽,圆脸,面色平和,看起来并没有被摄影界“奥斯卡”——荷赛一等奖的光环笼罩。因为质朴温和,也看不出是一位叱咤商坛的民企老板。

  “得了奖,不管大奖小奖,高兴几天就过了忘了,接下来就继续拍。最大的乐趣都在过程里。”蔡圣相这样描述自己获得荷赛一等奖后的心情。

  2月12日,第58届荷赛揭晓。来自131个国家的5692名摄影记者和纪实摄影师上传了97912张参赛作品。其中,6位中国摄影师获得奖项。蔡圣相作为其中之一,是第一位获得荷赛一等奖的福建籍摄影师,也是6位获奖者中唯一一位业余摄影者。

  他学机械制造专业出身,目前是福州山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