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院内窨井盖绘制卡通图画 网友一片“点赞”声

2015-02-04 10:48:09  来源:东南快报
  

医院内窨井盖绘制卡通图画 网友一片“点赞”声

  窨井盖上画的“撑起希望的生命之伞”

医院内窨井盖绘制卡通图画 网友一片“点赞”声

  窨井盖上画的“笑对患者的医生”

  撑起希望的“生命之伞”、笑容满面的卡通医生、“我帮你”的医护团队……昨日,福州一名网友晒出一组医院卡通窨井盖图片,引来网友们的围观“点赞”。不少网友表示,在医院看到这样有爱的井盖,病人的心情也能得到放松。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多彩的窨井盖来自福建省肿瘤医院。该院团委曾面向全体员工发起了美化窨井盖活动。这些多彩窨井盖都是医院青年志愿者的画作,当天有些病人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到创作行列中。

  据省肿瘤医院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美化医院的窨井盖,当时医院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评比,大家精心准备后,利用一个周末,将评比出来的“优秀作品”画到了医院的窨井盖上。

  当时,年轻的医生护士们以事先创作好的纸质画作为基础,先用粉笔在窨井盖上绘出轮廓,然后用颜料上色。经过不断地修正,一幅幅靓丽多彩的图画便“跃然井上”。从画作上,可以看出该院志愿者们许多美好的祝愿。

  据打开的伞面上写着“HOPE(希望)”的画作的创作者介绍,这幅图叫“撑起希望的生命之伞”。病人及其家属在与疾病斗争的路上难免感到灰心失望,以至于对生活失去信心。但是犹如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一样,也许在跋涉了生命中最为艰难的那段旅程之后,就会迎来充满希望的“生命之春”,所以永远、永远都不能失去希望。

  另外,“医者仁心”的创作者说,他的画作虽然简单,却是想以此呼唤和谐的医患关系。他希望各位医生都能不忘自己从医的初心,牢记职责所在,践行医者使命。

  医护人员用画笔为气氛严肃的医院带来轻松的氛围,目前已成为省肿瘤医院内的一道特别的风景。昨日,一位病人家属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些画作很温馨,在医院穿梭的途中,看到这样多彩的窨井盖,不仅可以让他们放松心情,也会让他们受到画作的感染,带着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勇敢前行。

  (东南快报记者 林雅 刘兴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