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日起国内航线免征燃油费 春节后机票价格将回落

2015-02-03 07:26:20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连续下调5个月之后,这个月干脆不收了。记者昨日从旅游市场了解到,5日起,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将停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要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去年同期,800公里以上航段的征收标准为120元。

  据了解,厦航、祥鹏等航空公司已发布通知,2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将下调至0元,预计其他航空公司也将于这两天宣布跟进。此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连续5个月下调,最近一次调整日期为今年1月5日: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征收标准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征收标准30元。

  业内称,进入2月以来,航油采购成本降至3782元/吨,低于4140元的起征标准,因此航空公司停收燃油费。

  “5日起,航空燃油费停止征收,旅客乘机出行,只需支付机票价格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旅游业内表示,此次调整后,福州飞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将免收10元燃油费,福州飞北京、重庆、成都、昆明等800公里以上航线将免去30元燃油费。相比去年春运期间,今年春运以福州飞北京为例,如果今年的票价与去年相同,一家三口的往返出行费用可节省600元(成人120元×2人×2航段+儿童60元×1人×2航段)。

  业内人士提醒,航空燃油附加费停收的开始日期(2月5日)是指出票日期,旅客如果现在购买3月和4月出行的机票,不但能抢到低价票,还能享受免征燃油费的实惠。春运期间,福州飞三亚机票价格高达1556元(不含机建费等,下同),3月中旬最低只需767元;福州飞昆明,春运期间最高卖到1525元,3月上旬只需700元;福州飞广州,3月中旬最低只需250元,票价仅为春运旺季的三分之一。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