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为海丝建设支招:以侨为桥 发展产业

2015-01-29 07:21:41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日报
  

  加强合作

  发展壮大蓝色产业

  福州地处台湾海峡西岸,面向太平洋及东南亚各国。委员们认为,重振海上丝绸之路,加强我省与“海丝”沿线各国的往来与合作,应着力发展我省海洋产业,加强福州地区港口建设。

  省九三学社在《我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政策建议》中建议,在融入海丝战略政策方面,福建要大力发展海洋运输业,开展国际海上货物运输,拓展东南亚往来海上新通道。在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海洋产业合作方面,应依托福州马尾的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开展福建与东盟国家在远洋捕捞、海洋娱乐、海洋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林宏乐建议,要利用好福州多港口的优势,加强福州地区的港口建设。同时,抓住现代化物流业在全球迅速崛起的机遇,在临港区建设物流园区,打造物流枢纽。

  挖掘内涵

  打造“海丝”文化旅游产业

  我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主要发祥地,促进并形成了丰富的海洋文化、汉文化、开放文化,并留下了许多“海丝”文化遗产。委员们认为,发掘“海丝”遗迹宝贵的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海丝”文化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省民革在《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建议,首先要理清思路,充分挖掘“海丝”文化遗迹内涵,加强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的研究,增进与我国沿海各省区市的交流与合作。其次,应全面规划“海丝”文化旅游建设项目,推动建设“海丝”旅游经济走廊,形成沿线城市优势互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走出去。再次,应加大投入,保护好文化遗存,培育具有时代特征和“海丝”文化内涵的产业品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线路,推进福建形成跨国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

  (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见习记者 柯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