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怀为民之心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调研班学员座谈重要讲话精神

2015-01-24 07:56:41  来源:福州日报
  

  心中有民,就要长为民之能。领导干部光有为民之心不行,没有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就做不好基层工作。“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当前,我们既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又处在社会矛盾的凸显期,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对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自觉投身基层,主动融入群众,拜人民为师、与百姓为伍,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为民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心中有民,就要建为民之功。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群众的心中有杆秤,要赢得群众的点赞,就要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切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对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也是对全体人民的庄重承诺。在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尽心尽力为民履职尽责,让有福之州的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福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