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四名绑匪绑架原村支书儿子 索要588万元赎金

2015-01-09 07:59:4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闽侯县4名男子预谋跟踪10余天,经过精心策划,深夜绑架原村支书林某的儿子,勒索赎金588万元。案发后,4人先后落网。

  东南快报记者获悉,近日,经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作出终审判决,认定4人犯绑架罪、敲诈勒索罪和故意伤害罪等,分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到无期徒刑不等。

  凌晨打完牌出来

  原村支书的儿子被绑架

  2013年1月28日0时20分,闽侯南屿镇某村一片寂静。20多岁的小林从五金店打完牌出来,将奔驰车停在附近姑姑家车库,然后步行回家。

  小林刚走出巷子,看见街对面一辆银灰色小车里,有三名戴猴帽的男子下车并冲过来。小林见情况不对,扭头逃跑,但没跑几步就被抓住。

  “不要动,想死呀!”一把匕首抵着小林的胸部,一名中年男子低声喝道。小林不敢动弹,被两人押到小车后座,接着眼睛被胶布蒙住,双手也被绳子捆绑。

  “车子开了约1个小时后停下来。”小林说,他被押到一座房子二楼的床铺上,双脚随后也被捆绑。接着,一名男子让他说出父母的电话,索要赎金。期间,两名男子在旁边看押,但没有殴打他,还提供矿泉水和香烟。

  凌晨1点多,小林的母亲杨某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你儿子在我们手上,下午4点前准备588万元,钱要旧的不能连号。如果报警,你就只能见到儿子尸体了。”

  杨某被吓得一身冷汗,她还在电话里听到儿子求救的声音。杨某立即推醒身边的丈夫林某,哆嗦地告诉丈夫儿子被人绑架了。林某曾担任村支书,在外地做过工程,社会阅历丰富。夫妻俩经过商量,最后决定报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