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嘱咐保护琴岛古树名木 曾参与鼓浪屿规划

2015-03-17 08:17:27  作者:李凌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昨日,晨报刊登《习近平关心鼓浪屿好八连》报道,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文中一个细节也引发了老厦门人的回忆———习近平主席在接见鼓浪屿好八连连长田鑫时,谈到了自己曾参与鼓浪屿的规划。对于这一段历史,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副主任章维新记忆犹新。章维新在1987年参与过鼓浪屿-万石山规划工作,作为总体规划小组的12名主要成员之一,他与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有过工作上的交流与接触。谈起20多年前习近平对鼓浪屿的关心和重视,章维新还历历在目。

  领导规划小组摸清“家底”

  “时间我记得很清楚,就是1987年的夏天,七八月份的时候成立了规划小组。习近平对我们这个规划小组非常关心,经常来指导工作。”章维新介绍,1987年下半年,厦门市政府委托当时的市规划局局长李茂荣、规划院院长林荫新等人启动鼓浪屿-万石山片区的总体规划。总体规划小组的主要成员共有组长李茂荣、副组长林荫新以及陈林灵、李小峰、章维新等共12人。那一年,24岁的章维新刚从学校毕业一年,在鼓浪屿区城建系统工作,由于学的是园林专业,他被吸收到这个规划小组中来。

  在规划小组工作期间,习近平常嘱咐他和工作小组的成员“一定要把基础资料摸齐、摸透、做实、做细”,章维新表示,鼓浪屿的古树名木和风貌建筑、万石山片区的风景林蓄积量都是在那个时候一一完成普查的,可以说,正是在习近平的领导下,规划小组用了半年的时间,将厦门风景名胜区的“家底”给摸清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