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引发热议

让“马上就办”在榕熠熠生辉

2015-03-14 07:39:1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 前日,本报转载了《秘书工作》杂志刊发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以下简称《专稿》);昨日,本报刊发了《马上就办 造福福州》的长篇报道。这2条有关“马上就办”的重磅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

  大家认为,“马上就办”蕴涵的“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有力有效”的理论精髓和实践价值,对于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必将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时代发展呼唤“马上就办”

  马尾区经贸局副局长徐开东说, 当前,福州正全面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力推进自贸区建设以及积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如何做好发展这篇大文章?徐开东认为,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捋起袖子,大干一场”。

  “《专稿》行文饱含情感,主题主线明确,读来亲切感人、发人深思。”市发改委主任、福州新区办常务副主任陈继鹏认为,当前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发展,福州发展既承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因此,传承与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无疑将为今年福州新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2000亿元的目标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自觉发扬“蛮拼精神”

  “真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善作善成才能干出成效。正如《专稿》中所体现的,马上就办要‘负责任、敢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代表,在连江县马鼻镇工作的郑文秀深感基层工作无小事,她表示,今后会把“马上就办”融入到自己的职责、工作当中,自觉发扬“蛮拼精神”,时时提醒自己“民之所忧,我之所思”,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民服务。

  市商务局副局长、市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梁勇表示,在开启自贸区新航程的今天,“马上就办”如扬帆之东风,让人警醒,催人奋进。今年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将率先推行各类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政策,着力在投资管理体制、贸易监管、金融服务、服务贸易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力争将福州片区打造成为福州经济开放的新引擎,让“马上就办”在自贸区率先结出累累硕果。

  让“马上就办”熠熠生辉

  连日来,《专稿》等被人民网、凤凰网、中国网、中新网、大闽网、解放网、天津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或刊发,“马上就办”也成为榕城的新热词。

  网友“zhixue”认为,重温“马上就办”精神,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马上就办”是专治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一剂“特效药”。读者陈先生评价说,发展蓝图,由无数个“马上就办”的事组成,也需要无数个奉行“马上就办”工作精神的人。没有行动,没有落实,一切就是空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采访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认为,只有继续发扬“蛮拼精神”,狠抓落实,让“马上就办”在榕城大地熠熠生辉,才能描绘福州发展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责任编辑:黄新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