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台全国首部地方性法规 建标准化服务体系

2015-01-09 07:36:56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015年1月中旬召开。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

  时值福州市“两会”召开之际,2014年福州市各市属机关单位取得哪些成绩,将以何种姿态迎接市“两会”的召开。本网推出“两会”特别报道,陆续刊登各市属机关单位2014年度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邱陵)2014年,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以“改革创新年”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第十一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截至1-11月,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申请70.06万件,办结69.93万件,当场办结57.06万件,当场办结率81.6%,平均每个工作日受理3087件。

  出台《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

  规定审批环节不超过3个

  简政放权成为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词。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市审改办、市政府法制办,推动出台了《福州市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全市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审核,全市保留市级行政许可项目73项,取消审批事项15项,下放行政事权66项,调整市级行政职权111项。

  保留的市级行政许可项目在上一轮简政放权基础上又减少了93项,减幅达56%;审批环节不超过3个,审批时限压缩均压缩在法定时限的30%以内,合并、取消各类申请材料1200多份;实现了在全省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材料最简、流程最优”的目标。

  根据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调整情况,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由367项精简到294项。

  对省、市重点项目,政府投资的民生类、公益类项目,福州新区建设项目,实行“简化手续、压缩时限、优化流程、会商预审、并联审批、信息共享”措施,形成业主前期工作并联、会商与预审工作并联、部门间审批事项并联的“三并三联”审批模式,将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流程涉及的项目决策、规划审批、施工许可3个阶段26个审批事项,调整为7组并联审批,审批时限由原有的155个工作日压缩为40个工作日,提速74%。

  《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于2014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对行政服务定义、场所功能、机构职责进行明确,对行政服务申请与办理、建设与管理、考核与监督工作作出规定,成为全国地市级第一部行政服务地方性立法,为我市行政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