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补贴滑坡油价大跌影响 新能源汽车今年更难卖

2015-01-05 08:22:5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说实话,因为补贴而买新能源车的人不多,但它对消费者购车心态的影响很微妙。其实我们分析,今年即使补贴削减10%,也就是多花三四千块钱,对于购车的总体成本来说占比很小。但是,就这三四千元,就会让部分本来在徘徊的消费者改变主意。”另一家国产品牌车商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福州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具有“政策驱动”的特征。

  不过相比政策补贴,油价等其他因素对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的影响更加显著。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下跌,国内成品油价格更是“十一连跌”,福州汽油每升价格水平也紧逼6元界线,这也直接降低了燃油汽车的使用成本,削弱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优势。在新能源汽车整车购置成本并无明显下降的背景下,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延缓新能源汽车对燃油汽车的替代进程。

  “油价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只能从提高充电便利性,进一步降低整车生产成本的方式,来应对油价的持续下降,提高产品本身的吸引力。”王赞说,新能源车要打动市民,最关键的还是新能源汽车自身成本要降下来,特别是锂电池等核心零配件的成本。按照目前的技术研发及应用进度,锂电池成本有望在未来三年大幅下降,下降幅度可达50%左右,从而让整车价格更有竞争力,届时补贴减少将不会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