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线正能量!点赞晋安茶园最美守护者

2021-09-28 16:05:30  来源:今日晋安
  

因为担当,他们义无反顾;因为责任,他们勇往直前。疫情当下,一个个平凡英雄、一幕幕暖心画面充斥着茶园人的视线。

凝心聚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他们全力以赴!

林芬妹

“疫”线正能量!点赞晋安茶园最美守护者

“今天中午有休息吗?”“有呀,睡了一小会,好满足啊。”林芬妹笑着回答,并转身走进街道一楼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自莆田、厦门等地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茶园街道物业站干事林芬妹作为数据处置“中转站”,加班加点整理数据,已经连续一周多凌晨两三点才回家。

面对近4800条防控核查线索,她需要逐一筛查整理,再按照辖区分发给12个社区,并指导社区规范进行电访核查登记,详细了解人员流动轨迹、现居住地等关键信息,再将信息进行汇总归类,上报区级防控指挥部……如此循环往复。

“每一份数据就是一份责任,早一分发现就少一分危险,我会坚持守牢疫情摸排第一线。”在繁琐枯燥的摸排工作中,林芬妹用她的细致和耐心,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固的“数据桥”。

陈侃

“疫”线正能量!点赞晋安茶园最美守护者

作为茶园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社会事务办干事陈侃主要负责协调转运调度各项工作。由于转运任务的特殊性,他必须每天24小时待命,守着手机下达的数据,盯着每一名需要转运的人员。

在坚守转运工作的16个月里,晚睡已经成了他的日常。每天,他要等到最后一班航班落地,确定辖区没有需要转运的群众后,他才能安心。

身边的朋友常取笑他,脸上的黑眼圈让他看起来越来越像熊猫,但他却不以为然:“疫情就是命令,不管多晚,不管什么时间,从接到疾控中心的转运电话到将需要转运的人员送上救护车,我都必须把‘点对点’转运流程做实,确保没有漏洞,当好他们之间穿针引线的人。”

游玉平

“疫”线正能量!点赞晋安茶园最美守护者

9月19日,虽说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茶园街道洋下西社区党委书记游玉平却和往常一样,又开始一天新的工作。

自福建莆田、厦门等地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带头冲锋在前,全天候备战待命。每天第一个到社区,从线索摸排到宣传引导,从小区出入口管理到上门走访排查,从数据汇总到转移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群众,她就是众人口中的“万金油”,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其实,当天(9月19日)是她51岁生日,但她没有声张。“请问您是什么时候从厦门回来的?核酸检测做过了吗?”正在电话核查数据时,家人为她送来了蛋糕,她迅速吃了两口,又投入到紧张的摸排工作之中。“往年的生日都会有家人陪伴,今年的生日也有特殊的‘家人’陪我一起战斗。现在只希望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早日让生活回归原来的轨道。”她说。

平凡岗位,不凡坚守。让我们一起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谢谢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