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旗山湖千亩湖体全线开挖 多个景点建设有序推进

2020-09-27 23:4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旗山湖千亩湖体全线开挖 多个景点建设有序推进

  旗山湖湖体已全线开挖。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一池春色,串起满园生机;一汪碧水,带动片区腾飞。作为福州最大的人工湖,闽侯旗山湖自动建以来便备受市民关注。记者27日获悉,旗山湖湖体已全线开挖,部分景点也已完成基本施工,“超越西湖”的旗山湖已然具雏形,力争于2021年6月完成工程主体。

  全线开挖

  最大人工湖轮廓初显

  大卡车连成长龙,挖掘机忙碌不停。顺着117县道飞驰,道路两侧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自今年2月复工以来,旗山湖项目便马力全开,一心一意开挖中心湖体,建设沿线护岸及配套设施。

  如今,环顾旗山湖建设现场,辽阔的洼地一眼望不到尽头,平缓的护坡在沙土间勾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未来的湖心岛上,更有一排排绿树茁壮成长。

  横贯南北的117县道,所经过的正是旗山湖的中心湖区。旗山湖项目现场负责人吴新春表示,以117县道为中轴,湖区可大致分为东区与西区。由于拆迁进度不同,东区的开挖工作于5月进场,成为近期的重点工作。目前,西区的297亩湖体已全部完成开挖。东区则开挖412亩湖体,占比达71%。“随着东区湖体开挖取得进展,可以说旗山湖整体的雏形已然显现。”

  在规划中,旗山湖项目规划用地面积达1876亩,湖体水域面积达1063亩,相当于两个西湖有余。“东区湖体开挖后,步行环湖一圈大概要花上3个小时,就算是驱车环湖也要花费20多分钟。”现场施工人员如是介绍。

  全新亮相的旗山湖东区,也将为整片湖区带来更多亮点。记者注意到,在规划中,所谓的东区涵盖了原有的北部片区与东部片区,分别承担商业中心、体育中心、艺术中心及居住组团的功能。观山筑、古木交柯、旗山晚照等景点均分布于此。“目前,旗山晚照主体建筑物已经封顶,观山筑已完成基础施工,湖心岛、碧莲屿等岛屿也正在开展护岸施工。”吴新春表示,各片区的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