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清源山天湖惊现男尸 死前遭非法拘禁6人获刑

2016-12-23 11:40:33  来源:泉州晚报
  

  清源山天湖惊现男子尸体 背后牵出非法拘禁案

  本报讯(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王志平)泉州风景名胜区清源山天湖,一名男子溺亡。这起看似意外的事件,却牵出一桩非法拘禁案。昨日,来自鲤城区人民法院的消息称,6名被告人因此被判刑。

  案情

  天湖现男子尸体 死前遭非法控制

  去年八月底,一名男子的尸体在清源山天湖被发现。

  他杀?意外?还是有其他原因?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这并非一起普通的意外事故,而是案中有案。死者叫易某林,老家在外省,经鉴定,其系溺亡。不过,他溺亡前,曾遭到非法控制。

  几天后的9月2日到9月3日,涉案的董某山、徐某响、李某、杜某国、许某玲(女)及朱某,有的落网,有的投案自首。

  背后

  欠债未还遭胁迫 半夜跳天湖溺亡

  随着鲤城区法院的一纸刑事判决书,易某林溺亡的前因后果因此真相大白。

  2015年8月28日晚上7时许,杜某国在与许某玲的交谈中获悉,易某林欠许某玲6.7万元未偿还。杜某国当即电话联系董某山,要求他帮忙讨债。董某山又联系李某,让他先行了解情况。

  李某不敢怠慢,随即电话联系徐某响,与杜某国、许某玲共同前往许某玲位于丰泽区前坂社区的租房,找来易某林索取债务。

  在该租房,易某林称,自己与他人做工程被欠巨款,并非不愿意还钱,并表示自己有合同之类的在手。杜某国让李某、徐某响看住易某林。当晚11时30分左右,为核实易某林说法并取回易某林处的电动车,杜某国、许某玲、李某、徐某响先将易带上出租车,前往易位于鲤城区金龙街道的出租房。到了该租房,由李某骑走许某玲的电动车先行离开。

  在租房,杜某国等人并未看到易某林所说的合同,感觉被骗的他们很生气。杜某国、许某玲及徐某响便强行将易某林带往丰泽区前坂社区一家饭店。途中,徐某响及杜某国共同殴打、威胁易某林。次日凌晨0时许,董某山、李某及朱某来到该饭店会合。其间,董某山等人又殴打、威胁易某林。

  因易某林无法还钱,董某山提议将易某林带到清源山上。朱某依照董某山的吩咐,买来物品遮挡汽车车牌。接着,董某山、徐某响和李某强行带着易某林乘车上清源山,由周某镇驾驶。途中,董某山以“比赛游泳”等语言威胁易某林,并暗中要求徐某响从汽车后备厢中取出绳子以便救人。

  到达清源山天湖停车处后,徐某响取出一条绳子交给李某携带,与董某山、李某将易某林带到天湖旁。或许是为了脱身,易某林忽然跳入湖中呼救。三人因绳子太短无法救助,就离开天湖。

  实际上,易某林不会游泳。事后,经法医鉴定,他系溺水而死。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