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她奔走雨巷排查险情

2015-10-30 09:18:13  来源:福州日报
  

  “苏迪罗”余悸未消,“杜鹃”又携天文大潮奔向陆地。夜晚大家在台风的呼啸中安睡时,有一些人,却还奔走在雨巷排查险情,或只能睡在办公室的行军床,台江区瀛洲街道光明社区书记、主任熊新东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28日,全市拉响防抗台风Ⅱ级警报,光明社区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虽然“杜鹃”按计划要在29日早晨或上午登陆,但熊新东还是一夜没能睡成觉。

  28日晚上10点多,忙了一天的熊新东和社区工作人员打算躺下休息一阵。刚有了一点睡意,就被台江区防指的电话叫醒了。原来台江区防指要求赶在台风登陆前,再次核实社区地下室水泵、沙袋等抢险物资储备情况。

  29日凌晨2点多,风雨交加。海潮寺的一块铁皮屋顶在大风中被掀起,铁皮侧翻下来,使劲拍打底下停放的车辆,砸坏了一辆车。熊新东闻讯赶到海潮路,寺中还有一名留守人员,害怕财物被盗,说什么也不肯离开,熊新东当场给负责人打电话,百般劝说,对方才同意暂时将人员撤离,她又安排人员在现场看守,避免砸伤过路行人。

  安排妥当,已将近29日凌晨3点。这一通忙完,她才有空躺下休息,但脑海里仍在回忆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好做细。29日早上6点多,到了特巡时间。匆匆洗漱之后,她又冒雨穿进熟悉的小巷,统计社区内涝、倒树、路牌广告牌等,便于后续救灾抢险。

  熊新东今年47岁,在社区工作20年。其实,27日中秋节熊新东就放弃休假上班了。从龙王、飞燕到苏迪罗、杜鹃,她都坚守在防抗台风第一线。龙王台风给她印象尤其深刻。熊新东说,“‘龙王’那次,我在社区里,只感觉到风大雨大,事后才知道台风造成的灾害有多大,那次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从此不敢掉以轻心。”

  尽管年年坚守抗台一线,熊新东却说,她并不是最辛苦的,园林、供电、环卫部门的工人,他们才是真正辛苦的人。她说,早上6点多她在街上巡逻,看到供电工人、社区保安,园林工、环卫工都已经在大街上忙碌开了,街上秩序井然,她心里觉得特别温暖自豪,“关键时刻,我们还是顶得住。”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