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医改之路”该怎么走 市人大连发11个提问

2015-10-30 09:18:03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30日讯(记者 徐锡思 见习记者 柳小玲)看病难,看病贵,政府都为市民做了啥?昨日下午,泉州市行政中心会议室,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主持召开第29次会议,一场专题询问,剑指社会各界瞩目的医改:“医改了,医生的积极性如何提高?”“政府都为引进医疗人才做了什么?”“收病人红包,到底还有没有?”……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职能部门官员,锣对锣、鼓对鼓、面对面,从昨日下午3点到6点,激烈交锋了3个小时,前后共有11名人大常委会委员首先发问,提出11个问题,其他代表跟进补充提问、追问到底。

  医改怎么走 人大连发11问

  焦点1:薪酬

  医护人员尚未得到实惠

  “医改要顺利,首先医护人员要有积极性,但从实际情况看,积极性普遍较低。这个问题要怎么办?”吴培增委员一上来,直接拿“钱”说事:医改如果没有办法保证医护人员的薪酬,将会困难重重。

  市卫计委主任蔡丽静回复:“泉州医护人员整体积极性较低,从目前来看,是由于医护人员薪酬偏低。医学人员从大学开始,要有10年的培养期,初级医护人员工资较低。新一轮医改实施以来,医护人员确实无法体会到实惠。”

  怎么办?蔡丽静介绍,结合药品零差率的改革和价格平移,适当提高医护人员的劳务薪酬,让医生多劳多得;设立政府特别岗位补助,例如大学生到农村,每个月500~1000元的补助,一些没有人应聘的专科医生岗位也有补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