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亭献血屋采血已超500万毫升 近万人到这里献血

2015-10-16 10:54:44  来源:福州文明网
  

  福州晚报讯中亭献血屋创建于2005年6月10日,这个扎根在闹市的献血屋昨天度过了10周岁生日。作为福州市历史最久的一个献血屋,至今已有近万人在这献血,当天30多名志愿者从各地赶来献血,一起分享了这份“10周岁”的生日蛋糕。

中亭献血屋采血已超500万毫升 近万人到这里献血

  “熊猫血”志愿者

  服务10年

  昨日一早,省血液中心献血者家园的20多名志愿者就来到中亭献血屋,忙着为这次10周年庆生布置场地。

  “10年前,作为第一批服务中亭献血屋的10个人,今天又重聚在以前出发的地方,内心充满了幸福感。”高虹大姐今年57岁,作为献血者家园的创建者之一的她,已经从事公益事业11年了。

  高虹说,2005年中亭献血屋刚建立的时候,由于位置并不显著,她和其他志愿者就沿路举牌进行宣传,志愿者每天都要轮流举牌4个小时。通过大家的努力,中亭献血屋创下了日献血84人次的纪录,至今未被打破。很多市民也从那时开始第一次有了献血救人的观念。

  11年来,高虹每年花在献血志愿服务上的时间都超过400个小时,她平时再忙都不会放下献血志愿服务的工作。作为“熊猫血”志愿者,因为是稀有血型,高虹比普通人献血的机会要少,但她仍为救助他人献出了8000多毫升血液。

  “我把红帽子、红马甲这些东西放在车里,随时准备穿戴起来赶去参加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倡导大家加入献血志愿者行列,用自己的行动来传递爱心。”高虹说,许多路过献血屋的人在她的宣传和感染下,走进献血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有的还加入了献血志愿者行列。

  30多名志愿者

  赶来庆生

  “虽然每次出差长则几个月,短也要大半个月,可每年我都会来中亭献血屋献血两次。”刘明辉是省地质勘探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至今已有近8年的献血经历,献血证珍藏了10多本。

  献完血,刘明辉和其他献血志愿者一样都会接过一个“10周年”的小蛋糕。“虽然住在闽侯上街,可多数情况还是会来中亭献血屋献血,不仅因为这里环境好,而且时间久了对这里也有感情。”刘明辉说,在知道10日是中亭献血屋的生日后,他早早就决定要在当天过来献血。

  据了解,昨天30多名献血志愿者中,不少人都是有超过5年的献血经历,而且他们几乎都在中亭献血屋献过血。

  “作为采血人员,我每天遇到的都是渴望帮助别人,几乎又素不相识的人们,他们从各个地方赶来,在慷慨献出珍贵热血后,不求回报地默默离去。”中亭献血屋的现任屋长小陈说,在中亭献血屋里,平时有不少社会志愿者轮班服务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寒暑假还有学生前来服务,献血屋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道德实践基地。

  最令小陈感动的是,在这个小小的屋子里,每天都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爱心人士不计回报奉献自己的爱心。10年来,已有9661人在中亭献血屋捐献全血13462人次,献血量达5115286毫升。它们可以拯救2万条生命,让2万多个家庭重归温暖。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