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美”协管员每天牵小学生过街 声音喊至沙哑

2015-10-16 10:53: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最美”协管员每天牵小学生过街 声音喊至沙哑

  车辆经过路口时,交通协管员林燊护着小学生过马路

  海峡网10月16日讯(记者 朱敏敏/文 肖春道/图)近日,有福州网友发布微博:在福州乌山小学门口,一个协管员在路口指挥交通,非常负责,声音沙哑,常牵着孩子的手护送他们过街。这条微博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和评论,被网友称为“上下学路上的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网友提到的这名协管员叫林燊(shēn),50多岁。

  昨日上午11时03分,记者来到乌山路乌山小学门前,在路口指挥交通的正是林燊。海都记者看到,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过街,老林上前牵着男孩的手,一边疏导车辆,一边带男孩过街。而后,老林又返回路中央指挥交通。一分钟后,又有一名白发苍苍的依姆带着孙女过街,老林边示意一旁的车辆停车,一边引导那对祖孙过街。

  如果是一大批学生过街,老林会示意车辆停车,并对学生说“注意安全,快跟上”。对零星落单的孩子,他挨个上前扶着肩或牵着手,护送过街。

  临近11点30分,老林关上学生专用通道的中央护栏,记者才能上前和他聊几句。

  “我在这工作五六年了,配合交警一起疏导交通,维护校园学生专用通道的交通秩序。”老林操着沙哑的嗓音说,每天“停”、“注意安全”等说多了,难免声音沙哑。

  老林说,该路段车流量较大,现在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出不得半点意外。遇上落单或跑得快过街的孩子,他基本会牵着他们的手或扶着他们的肩过马路,这是职责所在,分内事,不值一提。“我还要几年才退休,打算好好干下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