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附一医院“微循环”缓解堵情 已查处近千起违停

2016-09-01 20:1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附一医院“微循环”缓解堵情 已查处近千起违停

  台江附一医院治堵效果显著。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医院周边道路,是榕城交通治堵的重点、难点。自7月28日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文简称“附一医院”)通过联合执法,至今共查处残疾车交通违法180起,查处机动车违停968起,使得医院周边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按以往,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暴增外,医院周边也易因开学,迎来新一轮就医潮。

  不过记者今天在附一医院附近蹲守两小时发现,公交站附近不见私家车“长龙”和候客的出租车,通往医院的茶中路上常年占道经营的小贩也已离开,病人和家属无需再从摊贩中“穿梭”而过。路上随处可见警方增派的人员在维持交通秩序,并为驾车前来就医的市民提供指引服务。

  据台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附一医院自7月28日起实施新交通组织方案,利用“微循环”缓解堵情。为配合新方案实施,台江交警大队制定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对茶中路(西起茶中路上河里路口,东至茶中路八一七中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附一医院东门取消入口功能,只允许救护车经此门进入;其余社会车辆改由位于仁德路的北门进入附一医院,形成一个“微循环”。

  为确保仁德路畅通,警方取消了仁德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及咪表停车位。对违停车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记3分、罚款150元。

  据统计,7月28日以来,附一医院周边通过联合执法共查处残疾车交通违法180起,暂扣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残疾车23部,查处机动车违停968起。

  “新方案实施后,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得到改善,但仍存在部分车主路况不熟悉、部分车辆违章停靠等问题。”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台江交警大队在茶中路附医门口加派警辅人员,配合上下杭中队、小桥中队骑警勤务,对过往车辆进行有序指挥引导。

  此外,针对附医周边机动车乱停放、残疾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问题,台江交警大队加强与市容等部门合作,完善执法联通联勤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