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年内计划新增近千泊车位 将建一批生态廊道

2016-08-30 07:56:0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记者从昨日举行的鼓楼区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获悉,鼓楼区将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计划历时3年,发力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打出“组合拳”。

  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加大路网建设与改造力度,推进断头路贯通,拓宽交通瓶颈路段,改造背街小巷。到2018年完成20条小街巷改造及10项道路新改扩建及大中修。目前,福沁路、八角楼巷等4条街巷已经完工,崎下路、文林南路等2条路已进场施工,其余道路正在推进。同时,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建设日处理量达100吨的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

  加快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加大地下综合管廊、污水管网、雨水管网、供水管网建设力度,2016年~2018年每年完成各类管网建设1公里以上,力争至2018年底,城区城市抗洪、排涝总体能力阶段性提升。

  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合理布局立体停车库和公共停车场,以商圈、景区为重点区域,利用地下空间、零散用地和旧楼改造,规划建设一批公共立体停车场,鼓励企业单位利用自有空间建设立体停车场。今年计划新增988个泊车位,至2018年新建18个停车场,新增近2000个停车泊位。

  鼓楼还将建设一批生态廊道,持续推进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工程,明年底前完成钢结构主轴线8267米、登山步道7200米、车行道3000米以及山地公园、桥梁、停车场、观景台等配套设施。目前,正进行88米桥设计图纸深化等,国庆前后进行88米桥吊装作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