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站南广场将可换乘两条地铁线 月底动工改造

2016-09-05 15:03:57  来源:福州晚报
  

火车站南广场将可换乘两条地铁线 月底动工改造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后鸟瞰图。

  福州晚报8月26日讯(记者 张秀冰)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市建委共有38个建设项目,8月至12月计划完成投资49.18亿元。其中,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第一个项目——西侧地块本月底开始桩基施工,南广场全部完成改造后,将增加约600个地下停车位,可缓解火车站停车难问题。

  分四部分改造

  两条地铁线经过

  据了解,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是PPP项目,南临站前路,西靠站西路,东达沁园支路,北接火车站,是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于一体的综合换乘枢纽,规划地铁3号线与即将建成的地铁1号线在此换乘。总用地面积约4.75公顷。其中,站前广场用地约2.35公顷,两边场站及物业开发用地约2.40公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57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约20.88亿元,建设工期3年。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分为东侧地块、中间广场、西侧地块、地铁3号线火车站站点四个部分建设。

  东侧地块首层为出租车及社会车落客区,地下一层夹层为出租车蓄车区,地下一层为出租车上客区与高层配建车库,地下二层为配建车库,地下三层为枢纽社会车停车库。总建筑面积29365平方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