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选房工作正抓紧推进

2016-08-24 07:52:49  来源:福州日报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选房工作正抓紧推进

  区人大代表现场监督选房直播过程。

  福州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继7月份签订协议并抽取选房顺序号码后,21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征收项目启动了选房工作。

  昨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征收项目选房工作进入第三天。8时许,已经有许多被征收户来到宁化小学排队等候选房。据了解,此次选房的房源为锦祥佳园、澜郡花园、福机新苑、三远佳园的安置现房。其中,澜郡花园、福机新苑、三远佳园的选房工作已于21日结束,22日至25日,选择锦祥佳园的被征收户按照6种不同户型分批进行选房。

  昨日8时30分,锦祥佳园105平方米户型的选房工作拉开帷幕。听到叫号后,被征收户手持选房序号进入等候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5户为一组有序进入选房区。“如果有人未按时到达等候区,工作人员就会马上电话联系本人。”台江区建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为被征收户准备了解暑饮品,也派医务人员到观场,确保选房工作安全有序。

  此次征收补偿工作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被征收户的补偿情况及时张榜公布,并接受区纪委、公证处、人大代表现场监督。记者在宁化小学看到,操场上摆放着房源信息,工作人员在公示榜上实时填写选房情况,让选房人一目了然。不少被征收户与家人在公示榜前商议着,希望能从剩余的房源中挑到心仪的房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选房工作每日征集10多名群众代表,在网络上直播现场情况。8月初,区人大代表林晓东受街道委托,通过“锦祥佳园业主总群”征集选房工作的群众代表。“一方面大家关注房源情况,另一方面希望选房程序公开公正,不少业主都踊跃报名。”林晓东说,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选房工作群众代表中出现了许多年轻面孔。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士坐在电脑后面,一边监督选房工作,一边将选房情况第一时间发送到业主QQ群。在等候区的肖女士一家看着QQ群里的“现场直播”,对剩余房源进行认真对比,迅速敲定了房源。

  “昨天我们就在群里看到现场选房情况了!”肖女士表示,通过直播,业主们可提前选定房源,节省了现场选房时间,许多业主都对此次选房工作表示满意,他们说,监督员的到位不仅确保了程序透明化,也推动了选房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截至昨日,3214户被征收户中,已签约2996户,占93.2%。台江区征收办表示,此次征收的项目用地均为公益性用地,将始终坚持政策的刚性和严肃性,执行同一政策、同一标准,严格遵循既定政策。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