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多个飞机制造项目进展顺利

首架“福州制造”飞机年底前下线

2016-08-20 08:01: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自贸片区多个飞机制造项目进展顺利

  福州保税港区野马飞机制造项目厂区。

  福州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廖云岚 林晗 通讯员 陈兴伟)近日,福州保税区海关在江阴口岸为一架轻型运动飞机——野马600办结通关验放手续,这是福建省首次进口轻型运动飞机,将用于研发、制造、维修等航空产业。

  据了解,此次进口由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向福建检验检疫局申报。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由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野马飞机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运营,项目落地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加工贸易区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占地45亩,总投资5亿元,规划设立野马600、610轻型运动飞机生产线各一条。同时引进飞机部件转包生产,形成集通用飞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项目预计年底前可实现首架飞机下线。

  记者从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办事处获悉,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多个飞机制造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两个项目可望年底签约,包括中航无人机项目,该项目由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与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合作,集无人机培训、制造、售后服务为一体,计划投资2亿元;还包括中航浮筒项目,该项目由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投资,集水上飞机浮筒维修、制造、研发及水上飞机加改装于一体,计划投资2亿元。

  另外,由福建通航航空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福清水陆两用机场项目,规划建设陆地跑道、水域起降区,以及停机坪、机库、航站楼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满足通用飞机、直升机起降。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目前已选址,争取年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由香港蓝天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引进的美国雷克飞机制造项目,规划建设用地150亩,建设包含美国雷克水上飞机制造、零部件生产、维修、培训等内容的生产基地,规划年产量为100架4款7型雷克水上飞机。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目前正在选址,争取年底前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