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来榕调研朱子文化品牌打造情况

2016-08-12 07:57:0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柯竞)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来榕督办代表建议,调研朱子文化品牌打造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副主任鄢萍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濂江书院、鳌峰书院,详细了解朱子文化遗存保护修复情况,对我市高度重视朱子文化品牌打造,加大相关文物保护资金投入和修复力度,积极挖掘、宣传朱子文化品牌的深厚内涵等工作给予肯定。

  刘群英强调,朱子文化是我省重要的文化品牌,深入研究、积极保护、合理开发利用朱子文化遗存,对进一步弘扬闽都文化,提升福州城市内涵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传统书院保护修缮工作,发挥传统书院以文化人的功能,将传统书院打造成为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着力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验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弘扬传承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推动省会城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