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2016-06-13 07:20:4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6月13日讯(记者 陈长森 邱泉盛)昨天,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陆续汇集福州,准备参加今天上午开幕的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他们将围绕“福州新区与台湾对接合作”这个研讨主题,为福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和两岸共建福州新区“出点子”。据悉,该论坛是2016年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

  今天上午,7位两岸嘉宾将在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上作主旨发言。下午,与会的两岸青年创业者、青年学者将参访长乐网龙基地、VR集团、恒申集团等,就对接创业进行交流;两岸专家学者将参访福州城市规划馆、新大陆集团、科立视等,为福州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去年8月,国务院批准设立福州新区,福州新区成为全国第十四个国家级新区,这使福州成为全国首个集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的重点开发区域。紧接着,国家发改委又发布《福州新区总体方案》,把“构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列为福州新区的七大重点任务之首,具体包括:强化两岸文化纽带和感情基础,深化民间交流,提升科教文化交流水平,积极培育具有持久影响力、广泛参与度、各方认同感的两岸交流品牌;以榕台青年交流为主题,精心组织举办青年交流活动,进一步做强船政文化等文化交流品牌,发挥新区作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窗口作用;充分利用福州与台湾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的优势,通过建设对台航运中心、对台航空联系枢纽、对台信息交流中心,努力将新区建设成为两岸交流往来、直接“三通”的便捷高效的综合枢纽;拓展产业合作平台,把握台湾地区最新产业发展动向,推进与台湾产业深度对接、融合发展,推动榕台商业、金融、物流、通信、环境、旅游、文化等行业扩大市场开放、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与平潭一体化发展,探索建立以产业园区为载体的合作共建发展模式,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对接,推动生态环境共建共护、公共服务合作共享,联手打造生活工作便利、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本届论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新区办、福州市台办、共青团福州市委协办,福州晚报与福州文投集团作为执行单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