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片区雨洪公园年底前动建 留出城市生态空间

2016-04-05 08:11: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4月5日讯(记者 王林成)今年,福州将有哪些重要的城建项目将完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五一前,福州争取完成南台大道北段、群众东路延伸段等13个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年底前还将完工11个项目。此外,福州将集中治理一批黑臭水体,同时启动晋安东湖、仓山南湖、琅岐红光湖、闽侯旗山湖等4个环城湖体建设。

  市区两加气站 力争年内建成

  针对交通“堵点”,福州今年将加密中心城区路网,完善保障房周边配套道路,不断提高城市通透性及微循环能力。

  其中,五一前争取完成13个市政道路的新建或改建,涉及南台大道北段、东部9号地东侧道路、山北路延伸段、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侧道路、北浪路、群众西路、新港路(新港苑配套)、群众东路延伸段、盖山西路北段、长乐中路、晋连路、紫新路、战坂小学周边配套道路。

  年底前还将完工11个市政道路项目建设,涉及湖东东路、南台大道南段主线、聚龙立交桥下环岛改造、厦坊路、曙光路、延平路、义北路北段、连潘路、后浦路、长乐支路、晋安南路。

  今年将动建西岭互通铜盘连接线,坂中路东段,福飞北路(靠森林公园门口段)拓宽改造,战坂安置房周边道路,螺福路,首山丽景一期配套道路,洪榕路,联邦新城周边配套道路,螺洲支路,天马佳园安置房东侧道路、西侧和中间道路,双福路,红光路,登云路(二环—三环),磐石新城配套道路等15个项目。

  此外,还将加快天然气项目建设,年内力争动建闽侯青口联丰门站、福清镜洋门站、福清渔溪门站、南二环路鹭岭加气站;力争年内建成市区环岛路、鳌兴路加气站。同时,力争今年动工建设鼓岭新熊猫避暑基地。

  福马路将提升改造

  在集中治理黑臭水体方面,今年福州市安排21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9.66亿。计划年底前完工连潘河、凤坂一支河、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等8个项目。年底前新开工登云溪—化工河流域、金港河和龙津河流域、清富河、浦上河、梁厝河、燕浦河和燕浦支河、马杭洲河、台屿河(南段)等11个项目。

  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今年全市安排11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73亿,积极申报第二批国家“海绵城市”。

  加快试点项目和试点片区建设,温泉公园一期改造工程春节前已完工,温泉公园二期改造工程启动建设;牛港山公园土建、绿化景观建设及部分中央绿轴景观年底前完成;新店片区雨洪公园年底前动建,留出城市生态空间,实现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两个雨洪公园分别位于八一水库、斗顶水库下游。启动晋安东湖、仓山南湖、琅岐红光湖、闽侯旗山湖等4个环城湖体建设,提高城市蓄洪能力。

  此外,今年是福州的“新区建设年”,福州市建委将加大力度支持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全力推进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21项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