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最需处

2016-03-29 07:14: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当前,“企业服务月”回头看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部署,坚持“月月都是服务月、天天都是服务日”,持续深入走访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只有企业发展好了,经济才能有根基、有支撑、有后劲。当前,受宏观经济偏紧影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发展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既是帮助企业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切实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热情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服务企业,首在精准帮扶。出台的政策管用不管用,解决的问题彻底不彻底?此次“企业服务月”活动能否让企业满意,关键就在于政策举措的实效性。因此,各级各部门在服务企业的活动中,不能习惯于打电话问情况、坐着车子转转、隔着玻璃看看,而是要坚持深入企业、俯下身子,一企一策、精准发力,摸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和不同需求,进而研究出台更加富有针对性、接地气的政策举措。只有这样,我们的各项帮扶举措才能送到企业最需处、帮到企业心坎上,真正让企业受益得实惠。

  服务企业,贵在及时有效。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小则错过发展良机,大则从此一蹶不振。各级各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家的事,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作风,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积极现场办公,马上协调解决,不推诿、不扯皮;对棘手问题和共性问题,要综合施策、统筹兼顾,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按照规定时限解决到位,为企业发展清除“绊脚石”和“拦路虎”。

  服务企业,重在常态长效。“政贵有恒”,服务企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力戒“走过场、一阵风”的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信息收集机制、快速办理机制、督办考评机制,切实做到诚心诚意为企业办实事、尽心竭力为企业解难事、坚持不懈为企业做好事,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