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口岸首次截获活虾苗

2016-02-23 09:25:59  来源:东南快报
  

榕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口岸首次截获活虾苗

  检验局检测到活虾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 通讯员 董向文/图)2月18日,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邮检现场对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注意到一件来自台湾的可疑邮包。该邮包申报为“饰品”,但X光机呈像与常规饰品形状不符。工作人员对其拆箱后发现,该包裹内是一白色泡沫箱,箱内放有三个水袋,水袋中均装有大量活虾苗,大约共计150只,这是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口岸首次截获该物种,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虾苗送实验室检测后作销毁处理。

  由于境外虾苗品种、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较大,并且无法进行有效监管,会给我国生态、农业等领域带来重大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可依法对非法入境物品作销毁或退运处理;对谎报、藏匿、企图蒙混过关的,可依法对收件人处以最高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的,可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活体动物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物类产品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物品,如需进口此类物品,需办理检疫审批手续,提供相关检疫证书,并向检验检疫机构正式申报,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方能进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