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竣工验收 春节前正式开放

2016-02-06 08:07: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刘君琳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竣工验收 春节前正式开放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文/摄)离市区仅20分钟车程的地段又多了一个生态型公园。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闽侯县城新区的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已竣工验收,春节前将正式开放。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东起自来水公司泵房,西至闽侯甘竹大桥,北起江滨路,南至闽江北岸,全长3.26公里,纵向最宽处达500米,总面积约115公顷,省级3号绿道(闽江绿道)由此经过。

  记者昨日来到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举目望去,园内果林繁茂,芦苇丛生。从主路口进入,沿着石砖小路漫步其间,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建设过程中尽可能保留原有的自然生态景观。”闽侯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依托闽江沿江分布的生态风貌,公园分为湿地生态保护区、生态保育区、休闲文化主题区、沙滩休闲运动区四大分区,并在此基础上,以文化主题广场等景观节点对原有土路进行改造,形成步行系统。

  公园的夜景也令人期待。文化主题广场上安装了7个大型蒲公英景观灯,公园小路两旁分布1000多盏路灯,还有照树泛射灯、水体灯、亭内吊顶灯、草坪灯、建筑轮廓灯等各色灯光交相辉映。

  据悉,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是闽侯10公里江滨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绿道东起荆溪镇光明村,西至闽侯大桥,包括荆溪段和甘蔗段两部分,此前荆溪段一期已建成,如今甘蔗段一期即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也已竣工验收。下一阶段,甘蔗段二期项目将规划建设,该项目分为市民广场和白头至福州绕城高速两段,绿道全长约3.33公里,总面积约34.94公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