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西悄然隆起——发展转型征程上的福建航标

2016-01-11 08:17:10  来源:新华社
  

海西悄然隆起——发展转型征程上的福建航标

海西悄然隆起——发展转型征程上的福建航标

  2015年9月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青州港区集装箱码头。该港口所在区域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社记者刘亢、康淼、胡苏

  一年多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寄语八闽“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牢记嘱托,孜孜不怠;福建省在创新中蝶变,在开放中拓展,谋发展注重绿色永续,思改革力求协调共享,圆满交出2015年答卷:

  ——这一年,福建经济增速有望达到9%,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这一年,福州、厦门名列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前茅;

  ——这一年,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双区”战略推动新一轮开放热潮;

  ——这一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如火如荼,福州新区又蓄势启航;

  ——这一年,厦门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泉州被中国工程院列为“中国制造2025”的地方试点。

  刚过去的2015年,新起点伴随新挑战,新目标提出新要求。福建在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呈现重大转换、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把握新常态、力争引领新常态,圆满收官“十二五”。

  坚实脚步,开启转型征途;明晰目标,定位成功航程。福建精彩纷至沓来,让人瞩目心动;海西板块悄然隆起,正描绘新的经济版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